烂骨

其实死掉了。

【韩文清】等

嗯……最后的对话是由一段写给我男神周的一段话改写而成的:这盛世,如你所愿吧,山河犹在,国泰民安,当年送你的十里长安街,现在已是十里繁荣。
看到这句话,瞬间哭成狗😭
嗯,希望喜欢。
初中生文笔,不喜勿喷。
感谢各位太太的支持❤
望有评

  韩文清赴战场了。
  在临去前,你把自己为他织的素帕小心而认真的放在他的盔甲心口处,就在盔甲里,那是你对他的保护。
  “等你回来,娶我。”你抬手理着他的头发,淡淡说道。
  你不相信韩文清会输。
  他闻言,定定看向你,眉间略有担忧:“若我未归,休要……”你赶紧立起一根手指堵住他的嘴:“不会的。”另一只手在衣袖里微微颤抖。
  转目,即是他骑着马在城门口回头朝你远远的一瞥,玄甲红巾,英姿飒爽。站着远远的你,不由得红了眼眶。
  那一目,倾尽永生。
  也不知过了多少日,你活在没有韩文清的怅然若失中。
  看着镜中那苍白的容颜,你不知所措。
  没有了韩文清,你好像什么都没有了一样。
  世间蜚语你也不是没听过,但你始终不信。
  韩文清,那个曾在桃树下说要保护我一辈子的少年,不会失约的。
  不会的。
  忆起往昔点点滴滴,韩文清那坚毅的脸庞总是在眼前闪烁。
  “你是谁家的小姐?”
  “我是谁又与你何干?”
  “你们姑娘家就是娇气。”
  “我会保护你一辈子的!”
  “我是……韩文清。”
  “这么大了,还冒冒失失的。”
  “你呀……”
  “慢点吃,我下次还给你带。”
  “怎么回事……以后不许再碰兵器了。”
  “我……会陪你一辈子……”
  “你……愿意吗……”
  “没什么,没听见就算了。”
  “我不同意。”
  “你当个闺中小姐不行吗!”
  “战场岂能小视?”
  “就算是为了我,也不行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……
  “若我未归,休要……”
  太多了。
  你一生中有他的岁月太多了。
  以至于他不在你身边就惊慌失措了。
  
  
  太久了。
  你已是尽失希望。
  洗尽铅华,你也不复年少。虽不是青丝染霜,却也已经二十又九。
  你活在没有韩文清的余生里,不理朝夕。
  恍惚间,你走到那年初遇的桃树下,失神良久。
  战已经胜了,为何他却没有回呢?你不敢想。
  桃树不染人间忧愁,绽放起来仍是耀眼无比。
  “韩文清……”你轻轻启唇。面对久违的阳光,仰起头闭着眼。
  “这盛世,已经如你所愿了。”
  “山河犹在,国泰民安。”
  你忍不住失声哭泣起来。
  “当年你送我的素帕,”身后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。
  “已经被我染成十方红绸。”在你惊异的眼神下,韩文清轻柔的把红的耀眼的盖头盖在你头上。
  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  “幸好现在娶你也不迟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