烂骨

其实死掉了。

【文乙温馨三十题联文】我回来了

注意!中岛敦×你

这次换我来发联文啦( •̀∀•́ )
和其他特别厉害的太太们一起联文让我真的特别紧张,所以就飙了个字数【对手指】
这是我第一次和太太联文(๑• . •๑)感谢这些可爱而又厉害的太太们(我就不一一艾特啦手残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(・ิϖ・ิ)っ)
所以,有什么写的不对的地方多多批评【鞠躬】
说真心话,这是我最用心的一篇,我也不期望有多高的热度,就希望有长评(那也不存在的好吗)

以下例句
初中生文笔,不喜勿喷。
感谢各位太太的支持❤

  站在街头,又见熟悉的街道,阳光肆意倾洒,路上行人彼此友好的致意,而他站在花店门口,怀抱一束雏菊,笑意盈盈。
  
  “你回来了。”
  
  
  1.
  你本不是一个爱玩游戏的人,但在好友的强烈要求下,你玩起了一个最近很火的乙女游戏。这游戏跟其他游戏不同之处在于它处于开放设置,所有的故事情节由你主导触发,你可以和任何人物自由沟通,得到的回答也会根据你来改变。
  
  看上去是挺新鲜的,但总体还是和一般游戏一个套路。一路玩下去,你的新鲜感已经消磨殆尽。但你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,硬是死撑着玩到快结束。
  
  玩到倒数第二章,名字叫“花之恋”,你忍住想放弃的冲动,老老实实地点开封面,是一个被雏菊遮住脸的男子。
  
  开头是你在雨天里快速地奔跑。没办法,剧情设定你忘了带伞,穿过你已经很熟悉的街道,匆匆跑过拐角,不料却被人狠狠地撞倒,一下子就摔在地上。
  
  “啊?!”那人抱着一大摞小箱子,也被你撞个趔趄,连忙护住手里的箱子,低头看向你:“这位小姐,你没事吧?”你的视线渐渐往上移,一个脸上还挂着水珠的清秀男子映入眼帘。他柔顺的银白色头发半湿不湿地披在头上,一双漂亮的紫金色眼睛在雨天里熠熠生辉,眼里满是担忧和歉意,水珠顺着脸颊滴在地上,更像是滴在你的心上,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。
  
  你不知道为什么,眼前这幅画面就像是嵌在了你的心上。自此,它填满了你心的小小缝隙。那感觉,就像是儿时费尽心思才找齐的弹珠,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,继而一颗一颗落在地上“挞挞”的满足感。
  
  你回过神,操纵游戏里的自己摇了摇头。
  
  “啊,小姐,你衣服脏了。”他皱起眉,把箱子换到一只手上,另一只手伸向你,他嘴角带着温暖的笑意:“能起来吗?”你盯着那双干净修长的手看了许久,最终,点向了那只手。
  
  他轻轻把你拉起来,简单却不失温柔的笑意浮现在他脸上,眼睛里映满了柔光。
  
  这是个神一样的好孩子呢。
  
  “小姐,你没带伞吗?”他微微皱起眉,脸上满是关怀。“那么,要不要进到我店里来躲躲雨呢?”他稍稍欠身,手扬向身后精致的花店。
  
  “好。”还是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屏幕上映出的选项困扰着你。是了解这个花一般的少年还是不呢?
  
  良久,“好。”
  
  他又重新笑起来,眉眼舒展开,青春的气息铺面而来。
  
  “那么,我叫中岛敦,请问小姐叫什么?”
  
  
  2.
  本平静无痕的心因少年的出现而起了一丝涟漪,泛着甜蜜的水纹。
  
  中岛敦很快就与你熟络起来。每当看到少年明亮的双眸和耀眼的笑容,你也会跟着愉悦起来。心随着飘动的风荡在流云之上,看明媚的阳光倾洒大地,看浮世的繁华美好,看少年在你眼里灿若星辰。
  
  He is my treasure.
  
  回过神,眼前是面带羞涩的中岛敦和面前一杯未动过的咖啡。自己正坐在一家露天的咖啡厅里,仰头便是盛开着的樱花。
  
  “小姐,那个,不和我说说话吗?”中岛敦有些羞涩,脸上是樱花初绽般的红。
  
  看着屏幕里蹦出的语音对话框,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了。
  
  “中,中岛敦?”许久未说话的嗓子涩到不行。画面里微笑看着你的中岛敦听到你的声音后面色突然有些慌乱:“小姐,怎么了?是不是口渴了?”你有些惊讶的挑眉,原来这个游戏已经自由开放到这种程度了吗?
  
  “不,我……没事。”你清了清嗓子,回答道。
  
  中岛敦闻言松了一口气,紧绷的肩放松下来:“太好了,小姐刚才真的吓到我了。”他微微眯起的眼里映出有些脸红的你。
  
  “干嘛那么紧张我?”你故作不经意的问。
  
  中岛敦绽出一抹纯真的笑容,晶莹的眸子泛着点点情愫:“因为,因为一看到小姐就觉得很熟悉的感觉,就觉得,觉得自己应该是以后要保护小姐的人!”他声音不大,却字字嵌入到你那颗想要装满他的小小的心。
  
  “可……可你只是一个npc啊……”身体比头脑快一步说出了心里所想,说完后立刻反应过来,捂住自己的嘴。可少年已经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他轻轻开口:“npc是什么?”
  
  
  3.
  给中岛敦解释完npc是什么意思之后,他陷入了无尽的沉默。他垂着头,无暇的眸子里失去了甜蜜,变得苦涩。
  
  你的心里也不好受。痛苦像枯藤一样缠绕在你的身上,无法挣脱。
  
  尽管你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无比的后悔和抱歉,但不懂得怎么安慰中岛敦的你也只能陪着他一起沉默。
  
  许久,“那么,也就是说,我……是程序编出来的?”他温柔若水的声音变得毫无生机,沾染上令人窒息的绝望。可你又能怎么办呢?你点点头,不安地咬住下唇。
  
  “那……我对小姐的心意,也是假的吗?”中岛敦猛的抬起头,清澈的眸子里蓄满了无助的泪水,微红的眼眶诉说着少年此刻慌乱的心。眼前这一幕在侵蚀着你的心,那颗满满都是中岛敦的心。
  
  “不是的!”又一次,你脱口而出。
  
  中岛敦一听到这句话,再也忍不住伸出手将你一把抱住,泪水肆意流淌。少年颤动的肩膀传递给你他的脆弱,他忍不住的呜咽。
  
  可你分明听到他说。
  
  “太好了。”
  
  闻言,你惊讶地瞪大了双眼。
  
  他明明哭的不能自已,却仍要咧开了嘴笑,用尽全力灿烂的笑着:“太……太好了!我,我不是因,因为程序才,才喜欢小姐的,我,我是因为小姐,才喜,喜欢小姐的!”
  
  眼泪里全是少年隐藏的爱意。它于相遇的第一天被种下,在少年的心里发了芽。昼夜交替,思念的花长出了藤,遍布了中岛敦的全身。这名为“相思”的花,终于在今天绽放至尽。
  
  他再也忍不住,让他自己的情意倾诉出口,在你耳边用嘶哑的声音宣誓:“我对小姐的爱,不是假的啊——!”
  
  
  4.
  再次登录游戏,游戏里你身处于一片混沌之中,周围是浓密的雾。
  
  “呐,xx……”虚空中,有一道声音呼唤着你的名字。
  
  “你找到了,自己的幸福了吗?”
  
  “幸福,什么是幸福?”
  
  欲问出这句话,眼前却突然模糊起来。你不由得慌了起来:“拜托了,告诉我!我的幸福是什么!”
  
  闪烁间,你看到一个银发少年逆着光正在对你微笑。他的身后是一片浩瀚的星海。他随风飞舞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脸,但嘴角那抹清浅的笑意,恰似你的意中人和你在雨中的相遇般的温暖。他幻似烟云的眸子漾着神圣的柔光。他像一个不染凡世尘垢的神祇降落在你的眼前。这一幕那么美好,美好到你宁愿相信这一切都是虚假的。
  
  重新拾起你所丧失的全部勇气,你向他伸出了手。
  
  “敦,是你吗?”
  
  说完,眼前却又再次模糊,少年清秀的脸扭曲起来,画面被渲染上了无尽的黑暗。
  
  猛的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旁边是坐在床前熟睡的中岛敦。
  
  “小姐……你快点醒过来啊……”少年无意识地说着梦话,浓密的睫毛挡不住淡淡的黑眼圈。
  
  自己是,昏倒了吗?发觉手僵硬的无法动弹,嗓子也干的不成样子,难以组织语言。
  
  本就不想再去麻烦中岛敦,可眼珠转过来转过去,最终定格在中岛敦脸上。
  
  那是一张非常精致的脸。从他的眉,眼,鼻,嘴,构成整个五官,熟悉中带着丝丝陌生。这些构成了一个温软少年该长成的模样。
  
  这就是中岛敦的模样啊。
  
  很突兀的,你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:
  
  “你的幸福,是什么?”
  
  是和中岛敦的雨中相遇吗?是来自中岛敦日日夜夜的陪伴吗?是中岛敦对你的真心告白吗?是中岛敦唯独留与你的温柔吗?
  
  好像是,好像都不是。
  
  中岛敦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,但在你生命中留下璀璨的色彩的人,给你带来莫大的快乐的人,都是中岛敦。
  
  只有中岛敦。
  
  自己喜欢的人,只有中岛敦。
  
  确定了自己的心思,你仿佛全身又被灌入了无尽的力量。那源源不断的,来自中岛敦的温暖。僵硬的手指想要触碰他,嘶哑的嗓子想要呼唤他,干涩的嘴唇想要亲吻他。
  
  敦,敦,敦……
  
  脑海里再次浮现那句话:呐,你的幸福,是什么?
  
  我的幸福是……
  
  “中岛敦。”
  
  喑哑的嗓子终于飘出了欢乐的音符,像一朵娇嫩的花自心脏发芽,鲜绿的枝叶一路向上,伸出喉咙迎着阳光,赢得了它的绽放。
  
  “中岛敦。”
  
  我喜欢的少年是中岛敦。
  
  中岛敦在你的呼唤声中缓缓睁开清亮的眼,眼角还有熬夜的淡淡嫣红。他有些迷糊的神情在看到你醒了后立马变成惊喜和雀跃。他的眸子里有一抹烟花渲开,点点闪烁,酝酿成了梦中那个银发少年的样子。
  
  “中岛敦。”
  
  他马上握住你的手,开心的说:“小姐我在!”他略带紧张而微微颤抖的手把你的手握的紧紧的。
  
  因为这是他的世界啊。
  
  “我很庆幸遇见你。”
  
  “我很庆幸守护你。”
  
  
  5.
  因为有一段时间你有些忙,所以没有上游戏。而当你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,哪怕手机只剩仅仅20%的电量,你也迫不及待地点开游戏。
  
  你要告诉中岛敦你的心意。
  
  登录游戏后,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游戏通知。玫瑰花勾的边,烫金的字洋洋洒洒地写着:
  
  恭喜,您已获得成就:『中原中也的吃醋』
  
  中原中也是你攻略人物的名字。
  
  这个人给你的感觉没有想你一开始想的那么糟。相反,你觉得这个人非常值得去交往。但仅限于朋友。
  
  你总觉得你们之间还差些什么。但你说不上来。
  
  那不叫爱情。
  
  你有些慌。玩游戏只顾着和中岛敦相处,都快忘了自己的主要任务是攻略中原中也了。
  
  进入剧情后,你惊奇地发现自己俨然睡在中原中也的车子里的后座上。旁边中原中也的胳膊倚在打开的车窗上,他用手拖着脸,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你。
  
  “丫头,醒啦?”
  
  你赶紧坐起来,用手拍拍脸,试图让自己更清醒一点。
  
  敦呢?
  
  疑惑堆积在嘴边,在看到中原中也深情的目光后消融致尽。
  
  是的,中原中也把你从医院接了回来。你曾去查过攻略,这倒数第二章就是在车上中原中也下定决心要和你求婚的情节。你也看过他的台词,也算很深情的了。
  
  可是你要的是敦。中岛敦。你的心被中岛敦填满了。
  
  看着眼前人深情的模样,不知为何,他的模样渐渐和中岛敦重合起来。
  
  “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因为一个不相干的人而吃别人的醋。你是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。”
  
  这位小姐,你没事吧?
  
  “我也没想过自己要与谁共度一生,但遇见你之后,我发现长命百岁对我来说特别的重要。”
  
  啊,小姐,你衣服脏了。能起来吗?小姐,你没带伞吗?那么,要不要进到我店里来躲躲雨呢?
  
  “曾经我的世界一片空白,是你赋予了我新生。”
  
  那么,我叫中岛敦,请问小姐叫什么?
  
  “说实话,我想知道你到底做了什么才让我那么喜欢你?”
  
  因为,因为一看到小姐就觉得很熟悉的感觉,就觉得,觉得自己应该是以后要保护小姐的人。
  
  “你是第一个让我一点都不顾自己的颜面,发了疯似的去爱你的人。”
  
  太……太好了!我,我不是因,因为程序才,才喜欢小姐的,我,我是因为小姐,才喜,喜欢小姐的!
  
  “你也是第一个让我迫不及待想要表白我的心意的人。”
  
  我对小姐的爱,不是假的啊——!
  
  “我好庆幸有你在我身边。”
  
  小姐我在。
  
  “所以……啧,丫头,哭什么?”中原中也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才发觉游戏里的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  
  游戏里的自己是,哭了吗?可为什么现实中的你也在哭啊。泪水一颗一颗砸在手机上,在屏幕化成当初你心底的小小水花。
  
  敦,敦啊。原来你已经融入我的生命里了啊。
  
  再也不想忍受没有中岛敦的每分每秒,想要把自己的心思向他倾诉,你飞快的点了车门。不顾这正在行驶的车,你怀着中岛敦赋予你的勇气,一跃而下。
  
  “喂!你疯了?”中原中也吃惊地大喊,赶紧叫司机停车。
  
  “对不起中也……”心里默念着,不管鲜血淋漓的膝盖,你朝着中岛敦的花店一路飞奔。
  
  敦,等我。
  
  你不停的擦掉眼里不断涌出的眼泪。
  
  不行啊,不能哭啊,哭的话就看不清敦了。
  
  在肺里的氧气快要消耗完时,你看到背对着你,面朝着花店的中岛敦。
  
  他怀抱着一束娇嫩的雏菊,笔直的站着,头却埋的低低的。你不由得屏住了呼吸。
  
  “雏菊,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啊?”中岛敦自顾自的说话。
  
  “明明喜欢小姐那么久,可面对她的男友时,却没有勇气去和他争。”
  
  “雏菊,我今天去给小姐送花了。把你送给她。你知道你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  
  你此刻的大脑飞速旋转起来。中岛敦和你说过,拜托了,快想起来啊!雏菊的花语是——
  
  “隐藏爱情。”
  
  “把想和小姐在一起的情感隐藏起来。我永远不会让小姐感到为难的。”
  
  停顿了一下,他努力隐忍着痛苦的说:
  
  “只要小姐幸福,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哪怕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npc。”
  
  眼前的画面渐渐模糊,好像有什么液体从眼眶里不断的淌出来。潮湿地划过你的脸颊,在你的皮肤上留下一道又一道曲折的线。
  
  “敦……中岛敦!”你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意,喊出了声。
  
  中岛敦诧异地回头,眼里的来不及展现出来的惊喜在看见你受伤的膝盖后立马转为心疼。
  
  “小姐?小姐……小姐先不要动,我现在去给小姐拿绷带。”中岛敦赶紧向身后的花店走去。
  
  看着眼前屏幕里显示还有不到2%的电和准备要离开的心上人,你心急如焚。
  
  没有时间了啊。
  
  你着急的大喊,鼓起你所有的勇气和力量,对着他喊道:
  
  “敦,我一直都喜欢你——”
  
  屋子里良久没有声音。无言的温度是一种刺骨的冷。哪怕呼吸一下就觉得心如刀绞,肺部要撕裂般的疼。
  
  半晌,你沉默地看着眼前黑屏的手机,把自己深深埋在床上。
  
  你没有来得及看见中岛敦会有什么样的反应。
  
  但你突然也不想再看见中岛敦会有什么反应。
  
  对于不确定的事,你一向选择了逃避。
  
  对于爱情,也是如此。
  
  中岛敦,那个花一般的少年,就此被深埋于你的心底,不可触摸。
  
  他是你的明月光,他是你的心上霜。
  
  6.
  你再也没有玩过这个游戏。
  
  你没有勇气去玩。
  
  在办公室里,听好友说出了一个新结局,是和花店的主人——中岛敦在一起。
  
  看着好友叽叽喳喳一副兴奋的模样,你也只是笑了笑,再无言语。
  
  你的少年有多好,你自然知道。
  
  可,你只想让他对你好。
  
  好友看你淡淡的出神,不满的把你推到电脑前面,道:“喏,我帮你打开了,玩玩看?”
  
  看着眼前熟悉的街道,和被标题挡住脸的少年。你眼里泛出点点闪烁。
  
  “我看,要不算了吧……”正说着,好友已经帮你点开了画面。
  
  吸引你的还是那个宛如神祇的少年。他怀抱一束雏菊,笑得温软。
  
  “我在找一位女孩子,她非常的温柔,可是她和我告白后就消失不见了。啊,不好意思。这位小姐,请问……”“中岛敦,还记得我吗?”
  
  你半开玩笑半是真心的问。
  
  你自然不相信中岛敦会记得你,但你的内心仍有一个期盼。一个小小的期盼。你希望中岛敦扬起他阳光的微笑,眯起瀚如星海的眸子,对你说一句:
  
  “你回来了。”
  
  落入耳畔的是中岛敦轻轻的话语,却宛如一个惊雷炸在耳边。
  
  少年笑着,伸出手把怀抱里的雏菊递给你:“我一直在找的那个人,她回来了。”
  
  那双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出现在你眼前。这双手,曾拉着你跨过生命里的春夏秋冬。
  
  看着眼前人璀璨的笑颜,你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心跳动的越来越快。
  
  这时,门口响起了敲门声。
  
  “您好,这是您的快递。”
  
  你和好友面面相觑。很显然,谁也没有买东西。
  
  “那个,快递是什么?”你小心翼翼的问。
  
  “啊,是一束雏菊。”
  
  你不由得惊讶地瞪大了双眼。完全惊呆了,好像失音了一般,好像麻木了一般,既说不出话,也没有力量。
  
  你感觉什么东西要从心底涌出来一般。
  
  “寄给您的人是——中岛敦。”压低的帽檐挡不住少年明亮的眸子。
  
  也挡不住他爱你的心。
  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